現在環境汙染、外食、應酬、壓力…等等因素,都會增加身體的危害,每天累積壓力、毒素時間久了就會很明顯,可能反應在身體、臉上,體力變差、長痘痘等。

 

所以每天都需要保養,俗語說:「有保養老樣子、沒保養樣子老!」意思是有保養就可以維持現階段的狀態,沒保養就老得很快,保養是內服外用都要兼具的。

 

許多人通常每天早上皮膚的保養,化妝水、乳液、防曬、上妝,都不會忘記,但保健食品卻常常是有狀況才吃,身體跟皮膚一樣,需要天天照顧、天天保養。

 

養生之道在於持之以恆,一日捕魚,三日曬網,效果就沒那麼好!保健食品沒有殘留的問題,長期食用保健食品就像是保養身體一般。保健食品跟藥物是不一樣的,不會引起急性、亞急性、慢性中毒的問題。 正常情況下:

1.人體胃細胞7天更新一次

2.皮膚細胞28天左右更新一次

3.肝臟細胞180天更換一次

4.紅血球細胞120天更新一次

5.肝臟5個月更新一次

6.骨細胞10年更新一次

 

3個月是身體的小循環,而6個月是身體的大循環,所以保健食品至少要吃3個月,身體調理是循序漸進的,漸進式的調整體質,較溫和也較安全。

 

保健食品像是運動比賽一樣,若停下來,身體再次啟動,就會變得比較費力。慎選保健食品後,就可以安心吃保健食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