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造健康好膝力

 

退休很常遇到一個很嚴重的問題,那就是當我們退休能夠放鬆到處走走時,你的膝蓋卻無法負荷。

 

骨關節炎(Osteoarthritis),或稱退化性關節炎,是最常見骨科疾病之一。全身各關節都有可能發生退化性關節炎,但最常有不適的在雙膝關節

 

在台灣,退化性關節炎盛行率約15%,350萬人有關節疼痛的問題,平均6.5人就有一人。同時,隨著肥胖、缺乏運動、或是年輕人因運動傷害、錯誤姿勢等,使骨關節炎有年輕化的趨勢。健保署更統計,在2017年因膝部關節炎就醫就有83.7萬人。因此擁有檢康的膝蓋也是目前所重視的問題。

 

如何打造健康好膝力?

  1. 維持適當體重:過重的體重容易造成膝蓋關節負擔,因此BMI應維持在24以內。
  2. 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:快走、游泳、腳踏車…等有氧運動對於膝蓋負擔較低。
  3. 適當的負重訓練:適當的訓練腿部肌群如:股四頭肌…等,能減少膝蓋的負擔
  4. 避免過度使用關節,以及運動前充足熱身減少運動傷害發生。
  5. 適當補充營養品:葡萄糖胺、K2、軟骨素、薑黃…等
  6. 選擇舒適好穿的鞋子或使用鞋墊

 

 


 

K2鈣穩健使用方法

每日一顆,飯後食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