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種皮膚問題,是肝臟出問題

 

肝病初期如肝硬化,往往沒有徵兆和症狀,有症狀時已經相當嚴重。其實肝出問題時,有時候會反應在皮膚上,如果出現以下三種皮膚症狀就要注意。

 

症狀一 蜘蛛痣

蜘蛛痣成因是肝功能異常導致雌激素增加,因外表似蜘蛛,所以稱蜘蛛痣,經常出現在臉、頸、手背、上臂、前胸和肩膀。

 

症狀二 手掌兩側泛紅、紅斑

手掌泛紅或出現紅斑,又稱「肝掌」,通常發生在手掌兩側,大拇指與小拇指下方的大、小魚際。成因是肝功能不佳導致雌激素增加,讓血管充血、擴張而形成。相同的,出現肝掌不一定是肝出問題,但兩者有關連性,應進一步檢查。

 

症狀三 黃疸

黃疸是最熟知的肝、膽方面疾病的症狀,除了皮膚變黃,也會搔癢。林俊彥指出,膽管塞住膽汁無法流到腸道,而進到血液循環中造成黃疸,皮膚受到刺激而會癢,「一般看眼白最容易分辨,黃疸眼白會變黃,如果是紅蘿蔔吃太多引起的胡蘿蔔素皮膚沉澱,眼白不會泛黃,少吃一點含胡蘿蔔素的食物就會消失。」

 

牛樟芝菌絲體經研究證實的功效包括:抗氧化、護肝、抗癌、促進免疫、抗病毒能力、殺菌及抗發炎能力、降血糖、降血脂、調節血壓能力等,能幫助調節肝臟機能。

 

 


長利奈米牛樟芝菌絲體膠囊

 

牛樟芝菌絲體膠囊食用方法

日常保養:每日2顆

加強保養:每日4-6顆

解酒:飲酒前一小時3顆;飲酒後3顆,搭配倍力解酒效果更佳

飯前、飯後食用皆可